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城关区基层委综合一支部开展“低碳生活 绿见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2:00 人气:1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8月22日,民建城关区基层委三总支综合一支部组织会员赴兴隆山,专题学习国家碳排放量行动方案,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城关区基层委副主委、综合一支部主委杜学育及10余名会员参加主题活动。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我国制定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与会人员积极交流、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在生活中要树立节能新理念,节约资源,节约能耗,减少个人生活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选择绿色出行,随手关灯,减少一次性物品消费等行为,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和绿色植被的保护,为实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杜学育要求,全体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五史一章”学习教育与能源资源节约相结合,积极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民建人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