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19:55:00 人气:728

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民建甘肃省委副主委葛建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兰州市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为民、民建甘肃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永亮以及民建兰州市委会第十三届领导班子成员、往届老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原主委、一级调研员谢伟代表兰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DSC0120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民建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民建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对不再担任市委会主委、常委、委员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对四年来在宣传工作、组织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郑钰_副本.jpg

郑钰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民建兰州市委会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以换届为新起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要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在实现新老交替政治交接中确保薪火相传。三要发挥特殊优势,积极议政建言。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优势,真抓实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彰显担当作为。四要自觉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主动对表履行参政党职能存在的差距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重振兰州辉煌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DSC01539_副本_副本.jpg

葛建团代表民建甘肃省委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民建兰州市委会四年来在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民建兰州市委员会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兰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以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引,把会内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和新会员发展作为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把好会员入口关,强化日常培训教育,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帮助和指导下,做好会员培养、挖掘、举荐等具体工作,推动兰州民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民建兰州市第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高永健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李旭峰、董小涛、马玺晔、陈国良、白本文、杨欣全票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刘亚红为秘书长。

在民建兰州市第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领导班子:马玺晔全票当选为主任,刘亚红、谢东峰全票当选为副主任。

DSC02520_副本_副本.jpg

高永健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带领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一要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捍卫“两个确立”。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成效和水平,扎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重振兰州辉煌工作中奋力作为,取得实效。

DSC_7904_副本_副本.jpg

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合影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会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