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9:00 人气:145

12月8日,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马玺晔主持会议,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这是在线上学习后的线下再一次集中学习。

DSC0111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相关学习通知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新征程笃定同心 再出发接续奋斗》以及人民日报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辅导篇目。

专题学习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百年奋斗各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密结合,与“五史一章”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紧密结合。教育引导会员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为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继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作出民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在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跟党走上力行。各基层组织要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会员学习,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成功经验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在学习中借鉴中共党建成功经验,巩固自身建设成果上力行。从中国共产党宝贵党建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力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选准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建自身特色,切实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工作,建诤言献良策。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如何针对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的高质量意见建议。努力为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建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