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5 21:43:00 人气:105

10月14日上午,民建兰州市委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委王卫东、机关全体干部及参加重阳节座谈会的老会员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301_副本_副本.jpg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纪念大会,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申明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听了会议精神以后,确实是振奋人心,很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25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爱国、强国、民主的思想,也对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发展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走上民主革命的道路、创建中国民主建国会,与孙中山的爱国、强国、民主的思想及其领导的辛亥革命有着密切关系,孙中山的革命精神和传统也在民建的创建过程中得到延续和发展。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对于我们更加自觉地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要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孙中山先生不断追求革命、进步的优秀品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切实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一要始终不渝坚持爱国主义,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二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三要始终不渝围绕和平、发展主题,积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辛亥革命的认识、对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必然性的认识,表达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