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9:35 人气: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4月27日,民建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兰州市委主委高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国良、白本文,秘书长刘亚红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马玺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民建甘肃省委《关于开展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座谈会上,刘亚红带领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刘汉修、谢东峰、张满江、魏永祥、陆致国、张赟等六位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共同回顾75年前“五一口号”发布的那段重要历史,并从历史意义、现实启示、精神传承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高永健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同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重大论断5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载入宪法30周年。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畅谈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共同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前景。

高永健要求,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赓续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深刻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的历史必然性、现实需要性。深入思考“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迪,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将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度融合,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坚实组织基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将民建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地方组织。三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彰显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努力作出新作为。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老龄委、青年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