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天地

人民日报等媒体专访兰州市民建会员企业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3 17:24:00 人气:175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044_副本.jpg

9月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等18家媒体在宕昌县委宣传部领导陪同下,专程赴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专题采访了兰州市民建会员企业——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采访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仓储物流基地、标准化生产车间、阳光晾晒车间及前置库处理车间,了解了琦昆公司仓储基地的动、静态仓储能力及公司运营模式。民建会员、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琦昆公司将按照‘宕昌模式’,即宕昌县探索形成的以贫困户为基础、村办合作社为单元、乡镇联合社为纽带、县联合社为主体、股份公司为龙头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发挥公司自身社会价值,不断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提高就业人员收入,切实做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相结合,将本地中药材产业特有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当地经济活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150_副本.jpg

各媒体记者并现场采访了在琦昆公司务工相关贫困农户,了解了琦昆公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相关具体情况。据悉,琦昆公司在宕昌县建成后,切实解决了一部分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及稳定收入难题,为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带动相关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提供了可靠支持和有力保障,为宕昌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