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7:28:00 人气:150

6月30日下午,民建七里河区总支主委杨希若带领总支委员和一总支、二总支委员到兰州沈家岭战场遗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中共党史·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实践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七里河1_副本.jpg

沈家岭战场遗址位于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是兰州人民珍贵的革命文化遗产,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二十世纪的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兰州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军史上一次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沈家岭工事之坚固、敌人之凶悍、地形之复杂前所未有,固有“兰州锁钥”之称。当日下午,民建会员们驱车来到兰州沈家岭战场遗址,在红色纪念广场上,看到五星红旗飘扬,解放军浮雕像勇往向前;高射炮、榴弹炮等摆放广场,整个广场庄严肃穆。在战场遗址,大家先后从沈家岭第一、二、三道战壕,以及战场遗址地形沙盘现场,详细了解了1949年8月25日在沈家岭发生的激烈激战。会员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与解放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通过阅览丰富的史料和实物,重温了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每一位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共党史教育课。

七里河2_副本.jpg

青山埋忠骨,丹心沈家岭。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忘我精神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