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民建安宁区总支开展“红色剪纸颂党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9:35:00 人气:46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6月17日下午,民建安宁区总支携手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剪纸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将学习非遗技艺,传承民族文化和红色主题相结合,用非遗技艺传承革命精神,让非遗魅力弘扬红色文化,让党员和民建会员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董小涛,中共安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宜薷,民建安宁区总支主委谢东峰参加本次活动。

安宁剪纸2_副本.jpg

活动中,受邀请的省青联委员、非遗剪纸传承人石金徽老师现场讲授了剪纸文化,剪纸技巧等知识,带领大家鉴赏了红色主题剪纸作品,介绍了党徽、党旗由来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剪刀和彩纸制作出五角星、党徽、党旗等生动的作品。

安宁剪纸手拼图.jpg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和民建安宁区总支的会员们一致表示,剪纸是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以党史为内容的红色剪纸来庆祝中共党成立100周年,零距离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党史和文化的认识,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同时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