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民建西固基层委员会开展“五史一章”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19:29:00 人气:13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民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民建兰州市委会和中共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中共中央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20日下午,民建西固区基层委组织了“五史一章”知识竞赛。

西固_副本_副本.jpg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6支参赛队进行比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队精神,营造了在“赛中学、学中赛”的浓厚氛围。尤其是附加题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整场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会员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二支部代表队摘夺桂冠,四支部代表队、五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总支代表队、三支部代表队、六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西固拼图.jpg

此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这种学习形式深受大家欢迎。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全体会员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要求。赛后会员纷纷表示,这次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我们前一段时间“五史一章”知识学习的情况,也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统一战线为什么“必要”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西固合影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