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疫情阻击战 兰州民建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0-02-20 20:32:00 人气:161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在努力。面对艰巨复杂的疫情防控任务,全社会都在持续发力,不松劲、不懈怠,力争早日打赢这场艰难而浩大的阻击战、保卫战。连日来,兰州市民建广大成员接力献爱心,源源不断地以不同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谱写经济界参政党参政为民、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民建兰州市委会主委王卫东心系抗疫一线,得知兰州市科协参加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同志们缺乏口罩这个最基本的防护用具之后,果断将家人从国外寄回来用于自家防疫的100个口罩,全数予以捐献。在防疫物资奇缺的当下,着实感动和温暖了市科协参加基层防疫同志们的心,为他们提供了一份特殊而难忘的关心和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135_副本.jpg

 民建永登县基层委员会重视支持市委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向市委会帮扶村——永登县民乐乡红岭村捐赠价值近2000元的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帮助市委会帮扶村防控疫情。永登县民建会员企业天奇广告公司总经理孙宴珍向市委会帮扶村所在地民乐乡党委、政府捐赠300斤消毒液,助力民乐乡疫情防控。正可谓民建组织有大爱、防疫不忘帮扶村,在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形势下,表达了民建组织和成员对基层疫情防控的帮助支持和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关心。

 民建会员企业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公司总经理吕斐斌继前段时间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6万余元以后,日前,作为兰州百合协会副会长,又通过兰州百合协会向武汉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总价值41580元的精品百合净片碗装礼盒210件,表达了对武汉市战胜疫情的声援和支持,以及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与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128.png

 民建城关区综合六支部会员、全国道德模范、城关区临夏路街道物管办主任龚大锬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对辖区众成义利物业、瑞泰物业、城关物业等7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督促整改,要求物业公司做好24小时出入口检查点值守,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条幅对业主进行防疫宣传。期间,龚大锬主动担当,对辖区一家从日本旅游回来目前属居家隔离状态的住户家中突然停电事件,进行果断处置,亲自带人查看处理并联系了蓝天救援帮助该小区进行消杀工作,维护了辖区良好的疫防秩序,为城关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118.png

 民建西固区六支部主委、西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金城华宇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多寿,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带头学习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党委、政府政策措施,做好民意疏解工作。主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参加村委会站岗值勤。积极倡议民建西固区六支部成员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个人向西固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为履行作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多寿和华宇员工一起,向西固区陈坪街道捐赠新鲜蔬菜100箱,84消毒液50桶(500斤),饮料50箱,为一线抗疫人员助力鼓劲。作为华宇公司带头人,严格落实西固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公司疫情防控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发生以来,所属教职员工全部平安健康,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固区民建会员、甘肃律格律师事务所律师岳明全牢记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向地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的武当山特区捐赠84消毒液4.5吨、75%医用酒精0.5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体现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新阶层人士无私奉献、心系国家的高尚品格和可贵精神。

(撰写:孙杰;城关区基层委、七里河区总支、西固区基层委、永登县基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