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抗击疫情,七里河民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21:30:00 人气:174

(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民建七里河区总支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号召全体会员充分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发出倡议 号召全员参与

 武汉疫情发生后,让这个春节的氛围与以往大不相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1月28日,民建甘肃省委发出了向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倡议书;1月29日,民建兰州市委会向全市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会员家庭发出倡议书,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以各种形式积极为疫区人民奉献爱心,捐献物资,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建力量。1月29日当天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就响应号召,在总支及支部微信群发出倡议,要求全区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发挥优势贡献力量,集智聚力、奉献爱心,为战胜疫情作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重,全国性医疗物资紧缺,分配到社区的医疗物资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七里河区各社区大部分社区干部大多是40、50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急缺医疗防护物资,基本上是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赤膊上阵。2月6日,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在全区发出倡议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社区一线干部伸出援助之手,为社区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等所有应急物资,为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无名英雄们献一份爱心。2月7日,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再次发出倡议,要求民建广大会员,为七里河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奉献爱心。总支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捐助活动,所属四个支部负责人通过各种形式联系通知会员以各自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

奉献爱心 支援疫情防控

 两次倡议书发出以来,总支所属四个支部先后两次组织捐款活动奉献爱心,纷纷通过捐款捐物、深入抗击疫情一线等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会员们主动参与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下载APP)”发起的慈善募捐“11元1个口罩献爱心”项目,纷纷响应,积极行动起来,一些在外地的会员也多次打来电话询问捐款捐物事宜,在短短的十天时间民建七里河区总支所属四个支部会员通过市民建分别为湖北疫情地区和慈善总会等单位捐助22720元;同时总支广大会员为七里河区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干部捐助11750元,用于购买急需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0日,总支所属四个支部会员58人次共捐款34470元。部分会员企业家正在积极组织抗击疫情急需物资。区政协常委、兰州宏升化工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珠杰不仅号召民建七里河区二支部发起了以“防控疫情,守望相助”为主题的捐款活动,而且购买价值近10000元的口罩,助力辖区医院和防疫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委员、甘肃金恒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相俊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排公司物资部门采购两万元的口罩和酒精分发给员工和各项目部作为抗疫物资储备。并在前期捐赠的基础上,又出资70000元购置口罩和生活用品,对在抗疫一线的辖区城管、交警和部分街道(社区)进行捐赠慰问。区政协委员、甘肃三元物流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倩倩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助价值4000元急需医用防护口罩。

 目前捐款捐物活动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爱心接力棒在不断的传递着......  

(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参政党区级组织,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及广大会员迅速响应,主动作为,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民建会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汇聚点滴爱心  携手共克时艰

 2月6日,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防护手套、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等应急物资,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区委统战部的募捐倡议书得到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及各支部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在主委杨希若的带头下,总支所属四个支部会员纷纷慷慨解囊,尽其能力捐款捐物。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仅仅几天时间,就有44人次参加了募捐,共募集起11750元善款,购置口罩、消毒液、食品等抗疫应备物资。当区委统战部张长霖部长将这些抗疫物资送到全区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抗疫一线人员的手中时,柏树巷社区书记马莉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张部长,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年三十我们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蓝天工程奋战在大街小巷,年初二响应政府号召,成为抗疫第二战场的‘逆行者’,我们现在除缺物资外,还缺乏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知识的培训,下一步我们还将坚持不懈,努力打好抗击肺炎疫情保卫战。”

立足本职岗位  全力保障疫情

 虽然无法参与前线医治,但后方也是战场,会内众多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坚守至今,为阻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总支主委杨希若是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其所在的区市场监管局有6名民建成员,作为市场监管人他们在疫情期间都放弃了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做一个抗击肺炎疫情的“逆行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从春节到现在没有歇一天班,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疫情就是命令,监管就是责任,为此他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监管,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快速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认真反馈查办结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保证了疫情期间的市场稳定。七里河区三支部会员李小龙是省人民医院西院区急诊大夫,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休假,时刻听从组织的安排调配。一直抗战在“疫”线的一支部会员、小西湖街道干部李洁说:“这些天都是7点出门,晚上8点到家。对于社区而言,面对疫情蔓延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是社区的首要工作任务。”三支部会员、八里镇干部魏丽莉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从春节前到现在没有回过家,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一直守护在网格点上,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这个时候,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连日来,民建七里河区总支会员不断响应七里河区委统战部的号召,陆续走到战“疫”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七里河民建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