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疫情阻击战 兰州民建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02-14 17:58:00 人气:119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举国上下当前的首要重任。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十四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矢志不移、无畏病魔的顽强拼搏精神,坚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生、警察、社区干部……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在后方的人也是责无旁贷,要竭诚支持疫情防控”,这是兰州市广大民建会员的一致心声。连日来,大家捐款捐物、献计出力,接续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形势下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作出积极贡献。

 民建会员企业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在公司内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延长员工春节假期,动员大家遵守相关政策措施要求,支持参与抗击疫情。公司董事长高建军向公司驻地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理川镇和木耳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现金总计3万元表示慰问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民建会员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作为民建兰州市委会领导的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高建军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在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第一时间与联谊会各位副会长联合商定,动员广大会员企业家,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阻击战。倡议发出后,广大会员企业家踊跃响应支持,市委会领导、机关干部和其他会员也纷纷主动参与,短短不到24小时时间内即募集到20万元善款,已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实施定向捐赠,所采购的欧版最高标准FFP2医用口罩及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即将抵兰,将会捐赠给兰州市卫健委和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表达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竭诚支持和必胜信心。

 


会员企业家甘肃金恒建设公司总经理鲁相俊积极响应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号召,筹集近8万元抗疫物资,与民建七里河区总支主委杨希若,副主委徐杨、孟繁荣等人一起送到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等单位慰问一线人员,带去民建会员企业家的一片浓浓情意。总支主委杨希若表示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和广大会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七里河民建力量。杨希若并向参与抗击疫情的政府基层工作人员、民建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问候。

 西固区民建会员企业家兰州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行业协会会长、甘肃社稳项目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燕霖泽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同时动员他所联系的企业及身边的人,积极向防疫一线送温暖。燕霖泽个人捐款2000元并组织发起人民大学甘肃MBA同学募捐活动,共募集到善款1万多元,购买1000个医用口罩、50箱方便面、20件矿泉水、10箱八宝粥、50GK消毒液、20个喷壶及100双手套等物资,捐赠给皋兰县石洞镇镇政府支持基层一线防疫。又组织发起兰州市稳评协会募集活动,共筹集到善款3.5万元,其中他个人捐款3000元。组织购买了510个kn95口罩、510瓶免手洗消毒喷剂、100箱方便面、1200个火腿肠、1200个真空包装卤鸡蛋,对兰州市公安局一线防疫干警进行了慰问。

城关_副本.png

 另外,民建会员企业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斐斌向七里河区中医院、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和政东街社区、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及柴家河村、魏岭乡晏家洼村、晏家坪街道晏家坪社区,以及榆中县银山乡斜路屲等单位捐赠防护用品及方便面、饮料等价值65030元,通过有关方面捐赠现金1万元;民建会员企业兰州兴晟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凌文向有关方面捐赠价值11388元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撰写:孙杰;城关区基层委、七里河区总支、西固区基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