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疫情阻击战 兰州民建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2-10 21:39:00 人气:159

 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民建兰州市基层组织广大会员突出经济界参政党特色优势,积极捐款捐物竭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体现了经济界参政党成员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会员企业金城老碗牛肉面公司总经理魏永祥通过民建兰州市委会为疫情防控捐赠1000元,通过城关区卫健局向区卫健局系统、全区25个街道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55个监管所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执法人员定向捐赠了共计45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为城关区抗击疫情贡献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绵薄力量。为帮扶更多餐饮创业者共同发展,金城老碗牛肉面公司还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旗下金城老碗牛肉面、金城老碗特色炒面片品牌特别推出免加盟费、免管理费、免培训费、免服务费、免品牌使用费的专项孵化福利。对湖北区域合作商更是推出1年内给予0加盟费政策,表达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和声援支持。

 会员企业兰州欣大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市一家区域大型购物中心,面对疫情,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实行商场内部最高标准通风保洁和消毒清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8日暂停营业。为了让全部500余名员工安心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公司决定在暂停营业的情况下按时发放员工工资,体现出坚定的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市委会企业委主任、欣大百货公司总经理金信存通过民建兰州市委会捐款2万元,欣大百货党支部向公司驻地城关区雁南街道工作人员捐赠价值2.5万元的口罩,欣大百货公司还向城关区卫健局捐赠现金30万元,支持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减轻欣大百货400多个商户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的经营压力,欣大百货公司向各联营品牌、主力店、餐饮特业等商户实施2月份全月减免租金、扣率和物管费政策,减免金额达4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0194010_副本.jpg


民建安宁区总支副主委、会员企业家谢东峰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前期通过民建兰州市委会及有关方面积极捐赠数千元款物的同时,近日又通过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捐赠100盒价值1500元的艾条,用以对市二医院各科室进行全面熏蒸消毒,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工作。

 与此同时,相关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面对疫情实际、扎实开展疫防,保证了所工作领域疫情防控科学有效进行,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为民建增了光、添了彩。

 民建皋兰县支部组织委员、皋兰县黑石镇计生中心主任何玮担任黑石镇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副主任,他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标准、要求和程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从大年初一主动放弃假期,迅速和同事们进入战时状态。他采取的切实当好“联络员”“参谋员”“宣传员”“督促员”确保疫情防控高效推进的做法,得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皋兰县电视台并对何玮作了专题采访报道,在《皋兰新闻》节目中播出。

(孙杰撰写;欣大百货、皋兰县支部及市二医院支部赵梦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