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西固区基层委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3 14:27:00 人气:120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特殊时刻,民建西固区基层委员会根据民建兰州市委和西固区委统战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区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防控责任。民建西固区基层委第一时间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会员高度重视疫情工作;积极参与科学防治;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微信群要求会员和会员企业要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防疫部署安排,积极参与本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捐助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所在单位、乡镇街道和社区做好防控预警,增强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二是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防控。全区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敢担当、做表率。民建西固区基层委副主委、西固区中医院副院长宋震宇、会员中的大夫侯睿、黄亚丽、郝小平等坚守工作岗位,放弃春节休息,全力投入到防治疫情工作中。宋震宇、侯睿、黄亚丽还向医院郑重提交了请战书;民建西固区基层委主委李旭、民建西固一支部主委袁卫东、二支部主委陈静、四支部主委张玲,会员:周翠花、赵凤英、薛悦宾、张炜、王威等在一线岗位加班加点宣传和参与抗击疫情,参与入户排摸外地来兰人员。林浩军所在的城管特勤中队近几天共给过往车辆消毒334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做到正面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广大会员以正能量为己任,以防疫为工作担当。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人人都做阻断传染源的参与者,用“小习惯”守护“大健康”。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没有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未经审核的不实信息,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做民心的“安定剂”。

 四是认真组织捐款,为防疫送温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连日来,民建西固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截止到2月3日10点,共计捐款人民币1.03万元;另据不完全统计,会员岳明全在襄阳兰州商会捐款3000元,在兰州湖北商会捐款1000元、会员张多寿在西固区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捐款2000元;会员姚瀛通过北京的中国民族贸易委员会产业融合工作委员会向武汉捐赠了400元......一份份捐款,代表着民建会员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