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涓涓细流 汇成爱河 抗击疫情 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22:13:00 人气:161

微信图片_20200201162211_副本.pn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物资紧缺,1月30日晚21:13分,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按照民建兰州市委会向全市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发出的倡议书要求,向所有联谊会会员发出了倡议。

 倡议号召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关系到国家和谐稳定发展、关系到每个人个人安危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汇聚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这关键时刻,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不忘合作初心,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带头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胜疫情。

 倡议书在“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微信群里一经发出,没有人一一电话通知,没有人微信联系,几分钟时间,高建军2万,马腾新1万 ,朱碎杰1万,金小军1万,金信存2万……,一时间大家不约而同的群里开始发起捐款接龙,尽管到了第二天的凌晨,大家还没有睡意,捐款报名的,表示谢意的,鼓劲加油的,群里一片热腾腾的暖流在涌动…… 

 原来只有47个人的联谊会群里,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后加进来了20多名民建人,市委会主委王卫东进群里的第一句发言就是给企业家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紧接着就是捐款接龙,王卫东同志的捐款,给了会员们鼓舞和士气。副主委李旭峰、董小涛、马玺晔、陈国良、白本文、杨欣,秘书长刘亚红先后进群并捐款。

 高建军、马腾新、金小军、张国鹏、杜学育、李海书、甄彦辉、宋珠杰等企业家们之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但在联谊会的倡议中,他们再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

 不是企业联谊会成员的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们也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里,张鹏淼、杨庆云、苏庆华、保永兰、徐书魁、陈小红、孟繁荣、孙杰、李杨、石磊、华永萍、张云竹……有些人已经向武汉市慈善总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11元1个口罩”帮帮公益、甘肃省青少年基金会等部门捐款,他们虽然只是拿着微薄薪水的工薪阶层,但面对疫情义无反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人在积极行动。不到一天的时间,筹到善款178500元,民建兰州市企业家联谊会将大家所捐的款物及时捐献给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或我省我市相关部门,让大家的爱心和力量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