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皋兰县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1:11:00 人气:124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4日,民建皋兰县支部联合黑石镇职能部门在黑石村文化广场和白坡村健身广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皋兰支部1_副本.jp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宣传员发放法律图书、普法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知识读本》《信访条例》及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务纠纷、民间借贷、老人赡养、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皋兰支部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手提袋500余套,围裙200余套,签字笔400余支,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多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让群众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引导群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服务志愿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普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