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城关区综合四支部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3:00 人气:220

1月26日上午,民建兰州市城关区综合四支部应邀组织会员前往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四支部主委张国鹏主讲。活动还邀请了甘肃理上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和侵权责任法领域专业律师张璐到会进行支持宣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辖区未成年人代表、老年人代表及妇女代表30余人参加。

城关综合四支部2_副本.jpg

宣讲中,主讲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后,涉未成年权益、妇女权益和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事务进行了针对性较强的解读和讲授,同时结合当前大量存在的包括民间借贷等民事案件中诉讼时效的适用和如何及时维权等关系民生法律知识进行实案剖析,到场群众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最后的互动交流阶段,参加活动群众踊跃发言,争抢咨询交流机会,在得到律师的专业答疑解惑后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本次普法进社区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发挥了民建基层组织法律界成员独到作用,服务基层群众的同时,履行了民建组织职能和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