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聚焦社情民意 倾心服务群众 民建城关区二总支第四次 社情民意接待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14:43:00 人气:165

2018年11月16日上午,民建兰州市城关区基层委二总支第四次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在二总支社情民意联系点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排洪沟社区进行,由二总支成员针对该社区公益性岗位及临聘人员的工作与生活与他们进行专题座谈,从关心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的角度促进社区建设发展。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副主委杨博,医药支部主委强冰、副主委黄军妹、张志博,市场支部主委胡凌云,综合二支部主委滕宝成,会员冯云、伏军、吴柯晗及社区6名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医药支部主委强冰主持。

医药支部.png

座谈会上,排洪沟社区公益性岗位及临聘人员畅所欲言,介绍了工作情况,涵盖了网格化管理、计生、劳动再就业、环境保护、数字化管理落实工作、冬防巡查等方方面面。通过座谈了解到,社区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但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一专多干,有效完成了各项工作内容。各位参加座谈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就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希望通过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向上反映引起区委、区政府重视。

一是提高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基本收入。临聘人员目前月实发工资仅1649元,甚至难以维持基本生活,与繁忙的社区工作不相匹配;二是科学设置绩效考核项目。社区日常管理存在扣罚多奖励少的情况,希望能建立一套科学的绩效考核标准,激发工作动力;三是强烈希望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因为相关人员工资收入低,完全不具备全额自主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能力,建议能把住房公积金纳入基本保障范畴。

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副主委杨博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座谈会非常成功,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非常深入彻底的交流,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将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提议向上级汇报反映,力争推动问题早日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