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召开征求社情民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7:00 人气:156

10月12日上午,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在社情民意联系点——团结新村街道排洪沟社区开展了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就该社区物业服务情况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建议,据此向上级及有关部门反映,助力构建“和谐社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贡献力量。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副主委杨博,市场支部主委胡凌云,副主委周于法,医药支部副主委张志博,会员单位甘肃达而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红霞、陶文君,综合二支部成员李小庆,综合五支部成员萧伟参加。会议由胡凌云主持。排洪沟社区主任及8名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参加座谈。

城关二总支.png

民建城关区二总支副主委杨博就召开本次座谈会作了说明。表示在排洪沟社区开展物业服务调查及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已是第三次,前两次主要是在辖区发放物业服务调查表,对相关小区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本次活动则是在以前基础上,邀请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现场反映各自遇到的问题、困难,并组织律师进行现场进行专业咨询、解答和调解。

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物业公司对小区电梯中投放广告收取的广告费,使用快递柜收取的管理费,社区居民是否有权分享收益;个别小区业主已入住4年,但房屋始终未验收,致使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下来,影响到业主户籍无法落地、孩子无法上学;嘉峪关路派出所购买两层居民楼作为办公场地,占用小区资源;物业收取的业主大修基金在需要时得不到拨付等问题,民建城关区二总支成员当场进行协调,或者由律师向业主和物业管理方进行法律法规宣讲,督促物业管理方依法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或者经整理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

座谈会听取了物业服务方和业主方对各自关心问题的陈述和表达,通过律师的分析解答增进了双方对这些问题的共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与会人员认为,通过这样的座谈交流,提升了对物业工作的认识,消除了一些误解,对双方以后在这一领域工作上的配合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今后,二总支也将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为物业公司和业主提供更加深入具体的法律援助,切实履行民建基层组织的基本职能,为排洪沟社区的管理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