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兰州市委走访社情民意联系点

发布时间:2018-05-07 14:54:00 人气:140

为扎实建设市委会社情民意联系点,将其打造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基地、服务基层群众的抓手、展示民建风采的窗口,推动参政议政成效不断提升,5月2日下午,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走访市委会社情民意联系点——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就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还听取了社区部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社情民意信息图片_副本.jpg

王卫东主委与詹家拐子社区高燕书记等进行了简短座谈,谈了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总体思路和构想,了解了詹家拐子社区有关社情民意。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天燃气和公交卡便民充值点不足,给社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在全市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这些意见建议,反映给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力促相关问题早日得到完善解决。针对詹家拐子社区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表示将动员会内力量,大力开展法律、文化、医疗等进社区活动,尽心竭力服务基层群众。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三不管”楼院问题,表示将会进行深入调研,把问题的成因、解决的办法等研究清楚,据此向上级及有关部门反映。努力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影响基层群众生活的难事烦心事解决好、办好。

王卫东主委表示,“参政为民”是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宗旨和根本出发点,民建兰州市委将创新社情民意工作机制,建立社情民意联席会议机制,由民建市委会定期不定期和社区联席召开会议,必要时邀请社区内特定人群和企事业单位参加,切实了解基层群众和单位的合理诉求,排民忧解民难。建立多源采集信息机制,面向社区、社区居民以及特定人群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拓宽信息采集渠道,广泛了解实情掌握民意。建立“1+N”信息处理答复机制,针对社情民意提供者,以及社区内特定的人群和企事业单位等,快速高效转办社情民意信息并及时答复反馈,通过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着力建设好、发展好詹家拐子社区这一民建兰州市委的社情民意联系点,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宣传多党合作、展示民建风貌、联系社区居民、服务基层群众的品牌工程、精品工程,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助力添彩。 

民建兰州市委秘书长刘亚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