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建设 >>申请入会

入会申请材料填报规范

发布时间:2022-07-05 11:53:40 人气:3848

根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和民建甘肃省委《关于规范申请入会人员档案材料的通知》(民建甘组字〔2019〕11号)有关规定,结合民建会员档案管理工作实际,现将入会申请材料及有关注意事项做如下指导:

一、必备材料

1.《中国民主建国会入会申请表》

a.申请人应使用黑色签字笔,如实认真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不得在符合个人有关情况的表格随意留白,不得有隐瞒编造行为,字迹要清楚。

b.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和毕业时间指申请人取得最高学历的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和毕业时间。

c.申请人学习工作经历应从高中填起,年月应前后连续,不得间断。

d.申请入会愿望一栏不得留白,申请人应填写“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意遵守民建的纲领和章程,自愿申请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等政治态度表述。

e.介绍人意见一栏必须有两名介绍人签名,并注明“同意介绍”或“同意介绍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等意见。

f.基层组织意见一栏,经由市级直属组织、县区级组织提出入会申请的,必须注明基层组织意见,必须加盖印鉴。填写基层组织意见应注明年月日、会议名称以及推荐意见。

g.提出入会申请的,申请人应填写入会申请表一式三份。

2.照片。申请人应提供本人近三年内的一寸免冠标准蓝底彩色证件照片四张,其中三张贴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入会申请表》上,另一张照片办理会员证,请在提交入会申请材料时附上。

3.《入会申请书》。申请人应使用黑色签字笔,手写入会申请书一份,字数不得少于600字,在填写入会申请表时一同提交。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最高学历学位的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打印在同一张纸上)。

6.《入会申请考察表》。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有中共党组织的,必须有中共党委或党委组织部门、党群工作部门盖章确认;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没有中共党组织的,必须有公司或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盖章确认。

7. 拟批准组织认为申请人应提供的其他重要证件的复印件。

二、其他材料

1.职称复印件。

2.职业资格复印件。

3.企业家申请人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公司简介一份。

4.重要的荣誉称号复印件。

5.重要的学习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

6.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重要证件的复印件。

请各基层组织认真做好入会申请人材料的鉴别、完善、补充工作,确保入会申请人材料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