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民建兰州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2 14:34:00 人气:268

全市民建会员:

近期以来,兰州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加剧。全市民建会员也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向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为了安全有效地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切实阻断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体现责任担当

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甘肃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八个严禁”要求,按照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进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配合,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广大会员要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立足本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广大会员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围绕疫情防治高质量建言献策,有序参加志愿服务、危困帮扶、紧急救治等工作,听从政府指挥,参与力所能及的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协助做好交通运输、物资供应、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

四、凝聚共识,加强宣传引导

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广泛宣传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民建医护工作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正确发声,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正确传达给周边广大群众和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兰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建力量。各级组织和会员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情况和涌现出的亮点事迹等请及时报市委会。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