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表彰兰州市统战系统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获奖会员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05-07 15:15:00 人气:147

各基层委员会(总支)、各专委会: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后,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由此揭开了新篇章。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4月26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图书馆协办的兰州市统战系统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圆满举行。6个市级民主党派分别选送的共1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5名。民建永登县基层委员会宣传委员马娟娟和民建七里河区总支副主委徐杨代表市委会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且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马娟娟演讲的《同心同向在路上》荣获二等奖,徐杨演讲的《同心共筑中国梦》荣获三等奖。

市委会决定,对马娟娟和徐杨两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并在全市民建组织中发起向马娟娟、徐杨二位会员学习的号召。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展现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学习她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高尚品格,在建言履职中表达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贞情怀。学习她们心系统战、心系民建的优秀品质,在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中努力建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弘扬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尽心竭力服务社会,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步,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