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11:48:00 人气:154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情况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五、名词解释

附件: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8张表格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部门职能: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有关专家学者及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之一。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与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2、机构设置情况: 

(二)机构情况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现设三处一室,分别为宣传处、组织处、经济调研处、办公室。现有编制15人,2017年实有人数为行政人员9人,工勤人员2人,共计11人。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实有退休人员6名。我单位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决算包括: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本级决算。

二、部门决算表格

按照部门决算公开要求,共有8张表格,分别是: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各项经费收入2591599.1元,其中:本年收入2591599.1元,本年支出 2544860.1元,年末结转46739元。

1、收入情况

2017年度总收入2591599.1元,其中本年收入2591599.1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591599.1元,系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资金,占比 100%,较上年增加10.13%,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级,基本工资有所增加及本年度增加商贸事务招商引资经费。

(2)本单位上年无结转结余及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2、支出情况

2017年度总支出2544860.1元, 其中本年支出2544860.1元,本年支出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51.53%,主要原因是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人员经费增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468664.1元,占比 97.00%,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及其他组织事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9836.05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执行国家统一规定人员经费增加及本年度增加商贸事务招商引资经费。

(2)教育(类)支出1080元,占比 0.04%,主要用于业务培训支出。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2320元,减少68.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参加培训减少。

(3)住房保障(类)支出75519元,占比2.96%,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比上年度决算数增加403元、增长0.54%,主要原因是执行国家规定的人员经费增加,公积金计缴基数增加。

(4)本年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5)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4860.1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468664.1元,占比 97.00%,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及其他组织事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9836.05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执行国家统一规定人员经费增加及本年度增加商贸事务招商引资经费。

2、教育(类)支出1080元,占比 0.04%,主要用于业务培训支出。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2320元,减少68.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参加培训减少。

3、住房保障(类)支出75519元,占比2.96%,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比上年度决算数增加403元、增长0.54%,主要原因是执行国家规定的人员经费增加,公积金计缴基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2077299.1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人员经费

(1)工资福利(类)支出832730.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1000098.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

2、公用经费

商品和服务(类)支出24447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274.41元、水电费4078.57元、取暖费27300、邮电费4547.02万元、差旅费40000元、培训费1080元、公务接待费1600元、工会经费4900元、福利费215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1119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8600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团组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7000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00元,较上年减少7000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减少公务车一辆。

4、公务接待费支出 1600元,共计3批次30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决算数减少500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470元,比2016年增加41970元,增加20.73%。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000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000元。主要用于网络租赁费、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印刷费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1辆车,为一般公务用车。固定资产为505304.4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其中,涉及项目10个,资金467561元,占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0%。从评价情况来看,2017年严格执行部门预算, 按照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总体绩效目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项目绩效管理的实行有效提高了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完成了当年预算项目设定的绩效目标及指标值。

五、名词解释: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中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维持正常运行而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其中包括:办公费、水电费、暖气费、邮电费、培训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3、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中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4、三公经费是指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进行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招待活动,而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六、民建兰州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png

2、《收入决算表》

2.png

3、《支出决算表》

3.png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png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png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png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7.png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此表为空表)

8.png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

2018年9月14日